后勤概况
后勤概况
后勤管理处
后勤党总支
饮食服务中心
能源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
现任领导
服务通道
 
网站首页 >> 后勤概况 >>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简介

后勤管理处历史沿革: 2000年1月,学校根据国家、甘肃省关于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有关精神,为建立符合高等教育特点与需要的新型高等学校后勤保障体系,构建了甲乙方管理模式,成立了代表甲方的后勤工作办公室,组建了代表乙方的后勤集团总公司。2002年年底,学校将后勤工作办公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两单位合并成立了国资与后勤管理处代表甲方,2013年11月学校党委下发了[2013]57号文件,成立后勤管理处代表甲方。2016年11月,实行后勤管理处与多个后勤服务实体独立核算的“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 “一甲多乙”型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公益性投入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后勤运行机制。

后勤管理处设置2个管理科室: 综合管理科和计划与质量管理科。管理科室主要发挥宏观调控、政策研究、组织协调、规划管理、经费执行、质量监督、监控检查等职能。

后勤管理处:代表学校行使后勤行政管理职能,全面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制定落实后勤发展与改革规划,后勤经费预决算,根据服务协议分类核算与拨付后勤服务费用;负责与后勤管理处管理二级实体或其他服务实体签订相关服务、经营承包协议并对其服务质量进行监管、考核与奖惩;负责后勤各类服务项目引进、服务运行大宗耗材、联合受益性服务项目等的采购计划编制工作;负责学校二级单位、公共场所能源管理及节能减排监管;负责节约型、绿色型校园建设;代表学校对外协调后勤与上级行政部门、地方政府的关系;对内协调学校管理中涉及的后勤服务等工作。

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以强化管理、规范运行和健全监督、评价体系为主要内容,以推行合同化契约式服务为主要手段,健全学校后勤保障新体系,为全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931-2972789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