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lut_logo.png 后勤管理处

爱卫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爱卫工作> 正文>

学校召开爱卫会专题会 检查两校区食品安全

2019年03月19日 00:00 点击: 作者: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张云山  来源:后勤管理处
爱卫会专题会议


检查兰工坪校区食堂


检查彭家坪校区食堂

314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在8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校爱委会主任、副校长时宁国主持,爱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饮食服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的原则,建立健全科学严格的管理制度,用严谨的标准、严格的管理、严肃的问责,严把采购、储存、加工、销售、洗消等每一道防线,持续提高饮食服务质量,提升师生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靠实责任,全面落实“四有两责”要求:饮食安全管理有责、有岗、有人、有手段,履行管理职责和必要的检验职责;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食堂、档口的首要责任和直接责任,建立饮食风险自查自改和问题报告制度,推动饮食服务全过程质量安全记录制度,形成上下游质量安全信息可查询、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的追溯体系。

会议强调,要从满足师生普遍需求出发,着眼健康营养,推动饮食质量安全稳步提升;加大饮食安全管理力度,落实饮食安全管理责任,加大重大活动、重大节日、寒暑假等重点时段的巡查和管理,严防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会议结束后,时宁国带领成员单位负责人检查了兰工坪校区学生食堂,安排相关人员于315日检查了彭家坪校区教工食堂、学生食堂和北村餐饮一条街,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整改落实检查出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