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点
学校首页
后勤概况
首页
机构设置
后勤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爱卫工作
服务通道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堂专项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和饮食安全“双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有效预防突发公共安全和公共卫生事件,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饮食保障安全工作,维护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学生食堂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项检查。

彭家坪校区饮食保障部对食堂天然气设备进行专项检查

325日,彭家坪校区饮食保障部同四家餐饮公司一行对南村食堂、北村食堂及东区食堂的天然气管道及灶具等设备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各食堂燃气管道均无漏气情况,操作间均安装了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食堂均按规定配备了灭火器,经现场食堂管理人员一问一答方式提问:食堂设备操作员均能熟知燃气设施操作方法并定期对燃气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彭家坪校区饮食保障部将进一步加强燃气设备安全日常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彭家坪校区饮食保障部开展后厨加工环节专项检查

此次由彭家坪校区饮食保障部和四家餐饮公司合力组成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和调阅资料的方式进行检查。 一是现场检查环节,重点检查了食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堂整体环境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消防设备正常运转情况等方面,同时,强调食品原材料要新鲜,不能存在过期、腐败等安全隐患。二是检查档案资料方面,重点检查食堂疫情防控指南和疫情防控预案是否完备,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抽查了部分冷链食品检验报告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了食品原材料采购单据,确保进货渠道安全可靠。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员工存在思想松懈懈怠、食堂垃圾桶清理不及时、公用具水池有饭菜渣残余等问题,检查组立即要求档口负责人进行整改,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彭家坪校区饮食保障部集中对餐具和公用具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餐具和公用具消毒也是减少疫情传播的重要方法之一,只有做好公用具消毒才能更好地确保个人健康。

326日开餐结束后,彭家坪校区各餐厅食品安全员现场叮嘱和监督各档口负责人集中对后厨的菜刀、砧板用沸水消毒510分钟,砧板做到“三面”光洁(砧板面、砧板底、砧板边缘保持光洁)。 对后厨的冰箱和蒸箱的门把手及其它灶具的阀门开关用酒精进行喷洒和擦拭消毒。

下一步,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饮食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监管不松懈,全力保障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和饮食安全“双防线”。

(撰稿:刘玺元  审核:郑 军)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931-2972789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