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点
学校首页
后勤概况
首页
机构设置
后勤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爱卫工作
服务通道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有保障——平凡坚守的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23

    7月初,我市突发疫情来势汹汹,当前正值防疫工作爬坡过坎的吃劲阶段,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后勤不“后”,始终严守校园和家属区阵地,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他们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勤管理处积极响应属地和学校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协同后勤系统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们,带领一线保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落实防疫举措。封校期间,全程入驻校园;家属区现场值班,强化物业监管和网格化管理,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第一时间指导后勤系统专项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第一时间明晰情况,配合社区、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决策和督办协调,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他们闻令而动,以校为家。接到学校封闭通知后,后勤系统四百余名从业人员卷起行囊、赶赴校园,借用办公室、闲置餐厅、临时教室搭行军床、打地铺、睡桌子,后勤工作没有假期,防疫工作不敢松懈,他们坚守本职岗位,用情用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他们克服困难,扎实工作。饮食人严格抓好原材料采购,做到转运有序、消杀彻底。每日做好食堂消杀,员工健康监测和餐具消毒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在学生严控期间,每日准备7734份饭菜,为两校区留校师生2578人提供就餐服务保障。食堂工作人员凌晨两点开始准备早餐,由于每餐需要分装,为了能够准点配送三餐,很多人放弃休息,确保学生按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他们坚守一线,“疫”无反顾。校园和家属区里的物业人,他们大多行色匆匆,有的人在采购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防疫物资的路上;有的人背着消毒水、握着喷枪,每天穿梭在公寓、卫生间、公共和重点区域的角落默默做着消毒消杀;有的人两点一线忙着垃圾清运,保证垃圾日产日清,环境卫生整洁;有的人身穿红马甲,在家属区大门口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和出入制度;有的人默默守护隔离宿舍的“岁月静好”,严格公寓门禁,一日三餐为隔离楼宿舍学生做好订餐、送餐工作,清洗床单被罩,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健康;在核酸检测的场地,有的人布置现场、组织安排、维护秩序。几千人核酸检测的背后,是一次次的迅速反应、职责到人、分工协调和全程消杀的循环往复。

他们肩负重任,默默保障。做好两校区水、电、交通设施设备稳定运行的能源人同样是防疫路上的逆行者,核酸现场的电力供应和保障,浴室、机房、公共开水房、水泵房的消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就是这样一群后勤人,也许和我们经常见面,却只是擦身而过。坚守校园防疫,没有豪言壮志,只有身体力行;没有非常之举,只有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正当时,后勤保障平凡坚守的战“疫”力量依然在路上……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931-2972789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