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点
学校首页
后勤概况
首页
机构设置
后勤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工会
爱卫工作
服务通道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关于开展春季学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8

校属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环境卫生整治薄弱环节和健康,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宣传倡导保持校园环境和个人文明卫生习惯,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在5月底前开展2021年度春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力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各学院、部门要清理各自区域室内垃圾杂物与卫生死角。后勤管理处和物业服务中心对校园、教学楼宇等公共区域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督促清除卫生死角,补齐环境卫生短板,努力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同时,学生处和学生公寓中心等部门对学生公寓内外进行卫生监督检查,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组织动员学生分区域开展义务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保障专项行动

 校医院牵头,联合饮食服务中心、附中幼儿园等部门,对两校区食堂、幼儿园食堂等场所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健全防鼠、防蝇、防蟑等设施,加强餐厨垃圾收集和转运处理,以消除、减少病媒生物孳生的环境和条件,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同时降低病媒生物性传染病发生风险。

三、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校爱卫会将在5月底进行一次卫生大检查,各学院、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本单位内的各项卫生工作措施,共同负起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整洁、安全有序。



兰州理工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1年5月18日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931-2972789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753号